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科院将免费开放1500台大型科研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1:13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本报讯 (记者 马丰敏) 为帮助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国科学院近日将向国内科技型中小企业免费开放千台通用仪器设备并开通大型科研装备服务平台。

  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在中科院科研装备开放服务平台开通仪式上表示,目前我国多数科技型中小企业缺少必要的仪器设备和分析测试能力,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又使很多企业研发经费紧张,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受到限制。此次向国内科技型中小企业开放通用仪器设备,正是中科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专项行动计划”内容之一。

  据介绍,中科院经过长期的改革发展,目前已构建起相对完整的先进的科研装备体系。截至2007年年底已拥有50万元以上各类仪器设备近3000台套,其中通用仪器设备超过1000台套。这些通用仪器设备既是科学研究重要条件,也是企业产品质量检测、分析、技术攻关等的重要手段。

  中科院科研装备开放服务平台是中科院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服务,紧急研制开通的大型科研装备服务网站。该平台集成了中科院通用科研装备开放共享最新、最完整的信息,企业能够方便了解中科院分布在全国各地的通用仪器设备以及技术服务情况,还可以通过网站直接进行仪器设备网上使用预约,对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向中科院的技术专家进行咨询。

  目前,中科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46个单位1020台重大型仪器设备作为第一批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免费开放的科研装备已通过该网站正式对外提供服务。预计4月底将会有另外30多个研究所的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仪器设备加入到该网站中,届时将有近1500台仪器设备面向企业提供免费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